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





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忙裡偷閒~

選一本好書

配上一杯咖啡

播放著喜歡的音樂

享受悠閒之於

順便提升一下自己的內涵

讓自己比別人多點不一樣~~

跟大家推薦一下我最近的私房好書

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

書面排版舒服~且作者的文字很有內涵

吸收完它傳達的知識

不禁讓我覺得自己提升了一個LEVEL

希望我喜歡的類型 你們也剛好喜歡~

一起來努力提升自己吧!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

台中水晶店>

本週熱銷商品: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自學術界共同認定的1887年Woodrow Wilson所發表的The Study of Administration一文帶領風潮之後,公共行政的研究領域,在不同的時空中,有不同的定位與定向上的驚艷。若干名詞意涵,例如行政程序、本位主義、繁文縟節、科員政治等等,早已滲入公共行政的發展過程內,亦呈現出褒貶不一的評價。當然,不論學術界或實務界也費盡心思,從不同的理論角度或借用私部門的成功經驗,希望給公部門的改革帶來創新的契機,也能為公共行政的學術發展脈絡加入新意。基於這樣的研究動機,讓私部門早已發展成熟的「創新」概念與方法,和公共行政近年來已成顯學的「治理」理論,可以產生某種程度的連結,並期待能發揮整合性的觀點,成為本書的企圖心。

因此,在研究邏輯與概念對話的引導下,嘗試納入治理的大架構,從創新到創新體系的脈絡,發展創新治理的內涵。本書嘗試建構四大質性構面(角色、策略、執行、界線)把各個範疇加以連結,並運用愛爾蘭及芬蘭的創新治理經驗,強化一個整合全面性的概念,來理解創新與侷限之間的平衡,期待開啟創新治理的價值。

本文建議各級政府及各單位,建立專職政府行銷資源整合人員及政府機關之間的資訊溝通平臺,以整合政府推行政策或品牌價值時的相關資源。其次,政府擬訂各項政策的過程中,應納入行銷的觀點,不僅在政策計畫擬訂時應加入多元參與以及利害關係人的考量,更應以行銷思維來決定政策定位及產品或服務的提供模式。另一方面,各級政府也需要把行銷觀念強化在公務人員的教育與訓練上,並真正落實在公務的政策執行階段中。為了加強對民意的回應和需求,建議在相關法規上(例如會計或審計等法規)鬆綁,讓政府行銷工作能在溝通的訊息、傳遞訊息的人、溝通通路等因素上,更能獲得私部門及第三部門的資源,而能加以整合。創新治理下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內涵,是建立政府的「品牌」及其「價值」定位。建立政府品牌及定位的核心關鍵,是如何以整體的觀點建構品牌,以及發展品牌中所含的政府意象、產品的質量與服務的承諾,才能有效的提高政府的持續競爭力,並強調政府在品牌建構過程中的創新價值,以回應民眾的需求與偏好。政府行銷或政策行銷可以垂直的及水平的連結其他的治理機制,搭配本身獨特的資源、歷史、政治、文化、經濟、社會等特性,採取因地制宜的競爭策略,才能產生最大的綜合效能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時英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03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創新治理:概念、構面與個案





arrow
arrow

    aprildd0700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